桂花糖糍粑

A团 翔润竹马
紫担一万年
脑洞自留地

【翔润】明放线,暗收网 1-End

终于码出了万字甜饼!液!

 

有含蓄的车,忽然想试试这种隐晦色情的h【。

 

食用愉快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松本先生,你当老师的初衷是什么?”

 

“是为了将更多学生引向他们该走的道路,而不是白白被耽误。”松本正了正身子,“如果没有我的老师,我也不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。所以,这也算是对他的报答。”

 

不过到底是为了什么,也就只有松本知晓了。

 

 

 

第一次见到他的樱井老师时,松本十六岁。

 

在漫漫长长的人生里,总是有许多记忆抱着时间的脚后跟骨碌碌地溜走,抓也抓不住。但松本可以笃定,他可以在任何地点的任何时刻一字不落地叙述这段回忆。

 

那是他高中时代的第一年,少年时期跟着乡下的小子们野惯了,忽然被父母安排进一所私立学校,他是怎么都不习惯的。

 

也许是之前太过自由散漫,他总是闲不住。刚开学时,好像整个校园里都回荡着风纪委员愤怒的喊声。

 

“松——本——润!!”

 

“说过多少次了,花坛里的石子不要丢进池塘里练什么打水漂!”

 

“不要把路上的小田鼠带进教室!!受伤的也不行!”

 

“所以说为什么要给小杉扎一身的辫子啊?!”

 

小杉是校长先生寄放在学校的爱犬。据说美容师精心打理过的长毛犬,被松本这么一折腾,活生生变成了拉面精。

 

“它谁也不招惹,只冲我叫唤。我就趁它睡觉的时候…”

 

……

 

跳上跳下的倒是可以原谅,但是偏科…

 

盯着刚发下来的成绩单。果然…英语又是一个不及格。

 

松本少年也是想好好学习的,但是跟着班里的统一教学,总会有各种各样的小问题。本来就偏科,再加上每天累积的空缺,本来薄弱的环节现在都可以称为摇摇欲坠了。

 

班主任就是英语代课老师这回事对他起不到任何的作用,第一次拿着课本去问时,她倒是回应了。

 

可是…

 

“老师,还有这里。”松本又翻了一页。

 

“我说,差不多就得了吧。”班主任抬起手腕看了看时间,“老师我还赶着去约会呢。”

 

“那…之前的问题…老师也没有回答我啊。”松本一头雾水,毕竟他问了十道题,大部分都被这位老师以太偏太难的理由跳过了。

 

“这样吧,等我知道了就立刻告诉你。”班主任拿起外套,踩着高跟鞋哒哒地出门了。

 

但是成绩下来的时候,班主任偏偏第一个训斥他。松本把头埋在胳膊里,鼻间呼出的热气才盖满桌面,潮气沾在手上时,他被同桌推了推。

 

“喂,老师在叫你。”

 

果然,这么快就来了。

 

 

 

“说过多少次了,有不懂的可以来问我。教导主任说,下次不能及格的话,就留级好了。”

 

“可是,我有来找您答疑什么的…您并没有指导我什么…”

 

“别乱说。”班主任瞄到了刚进门的年级主任,“我明明放弃了约会时间来教你,却被这样误解,真是令人伤心。”

 

“撒谎可不行啊,松本。”主任慢慢地走过来,“下次一定要及格,再过不了就重修吧。”

 

被逼到绝境了。

 

松本垂头丧气地回到教室,身体一歪,撞倒了前桌的水杯。

 

这之后的事情松本也只能记个大概,据他所说是要为接下来的记忆腾出空间,所以这段不紧要的就被他遗忘了。

 

惹怒了班里骄横又刻薄的班长,后果就是被堵在过道嘲讽了一通。松本听着根本说不上友善的话语,心里又窝火委屈,伸手推开了班长。

 

这一推倒是没有什么,但小气巴拉的班长竟直接告到班主任那里,要求松本向他道歉。

 

于是松本在半个小时内,第二次见到了办公室那扇不详的门。

 

“学习不好也就算了,动手打人这种行为也太恶劣了吧?!”

 

“我没有…”

 

“你一定是四肢发达头脑简单,才会用武力解决一切。”

 

“我只是推了他一下。”

 

“不要再辩解了,你这样的学生,根本就是给我们拖后腿。”

 

松本站在原地,感觉自己的血管正一寸寸地冻结。

 

办公室很大,又是下课时间,大部分老师都在这里休息。一定有很多人在看着这边。他想,在心里嘲笑他这个可怜虫,眼里的怜悯既廉价又疏离。

 

出了这道门,就破罐破摔,胖揍那个可恶的班长一顿好了。反正…反正已经被说成了这个无法挽回的样子。

 

“他的成绩有些小问题吗?”

 

“岂止是小问题,他从开学到现在,英语就没有及格过。”班主任将头偏向来人,“啊,你就是今天来就职的樱井老师吧?”

 

“您好。”樱井拿过她手上的成绩单,又蹲下看着松本,“国语和日本史的成绩很好,你平时一定很爱看书吧?”

 

“嗯……”他假装认真地看自己的鞋尖,听到清澈磁性的嗓音,忍不住偷偷瞄了一眼低头研究成绩单的樱井。

 

溜肩老师…

 

“所以你不是坏学生,”樱井抬头和他四目相对,“爱读书的人一定是心思细腻的,怎么会有打人的恶念呢。”

 

啊,意外地长得好看…

 

松本在入学以来,第一次感受到了上学的好处。

 

令人不解的是,樱井作为一位实习数学老师,竟然主动担起了为他补习英语的职责。

 

“我来给你补习,”樱井郑重其事地说。“可不能让那些不盼着你优秀的人得逞啊。”

 

好在距离期末考试还有一个月,下了课之后的时间是属于他们的。记一记单词,做一做试题,再由樱井讲给他许多英文日常小对话。从放学到天黑,再被管理教学楼的人警告甚至赶出去,两个人晃在街上,十分钟后,樱井一定会开口提议去吃点什么。

 

“总是让老师请,也太过意不去了。”松本失落地戳着碗里的酱料。

 

刚才偷偷结账又被抓住了,唉。

 

“这又没什么。而且你现在还没有赚钱,就不要花啦。等你长大赚到了钱,再请我也不迟的。”樱井又塞了一筷子面。

 

“可以吗?”

 

“当然可以啦。”虽然嘴里被食物撑了个满,但口齿不清的樱井还是努力地应下了。

 

出了店门,樱井仿佛有了力气似的,指着街上的各类物件说出英文释义给他听。

 

慢慢的,松本也能在樱井开口之前抢答出来,作为庆祝,又免不了吃点小甜品。

 

复习在顺利地进行着,樱井的脸在悄悄地圆着。

 

 

 

考试当天,松本起了个大早,坐在床上给樱井发邮件。

 

「老师早上好。」

 

「起得真早啊,睡好了吗?」

 

「好了…不妙,我有点紧张。」

 

「紧张是说明你准备充分了,待会见。」

 

「待会见✨」

 

松本攥着笔闭眼定神时,卷子已经落在了他眼前。

 

“快接啊,笨蛋。”

 

“你…”

 

不打算和这个坏嘴巴班长多做交流,掀开试题,他发现自己看得懂了。

 

这种喜悦感从写下第一个字时延续到考试结束。

 

直到他接过成绩单的那个瞬间,心里的好奇与雀跃也没有削减半分。

 

仔细收了起来,接着开始边跑边喊。

 

“老师!樱井老师!”

 

大概是撞倒了隔壁班的小盆栽,也可能是踩到了谁新买的鞋,过了没多久,风纪委员又开始用声音通缉他了。

 

“松——本——你站住!”

 

他可不关心这些,风扬得成绩单刷拉拉地响,他跑得更快了。

 

跑了三层楼才锁定那个刚上完课的目标,他蹦过去,不由分说地往樱井怀里塞成绩单。

 

“老师先看!”

 

樱井给他顺了顺被穿堂风吹得刺猬似的头发,展开了那页纸。

 

不仅及格,还超出平均线很多分。

 

“太好了。”樱井拍了拍他的肩,“润君这么厉害,我的使命完成啦。”

 

明明目的达到了,明明眼前的樱井今天也是那么好看,松本却忽然难过的不得了。

 

从下发成绩到正式放假不过短短几天,松本却和樱井之间的交流越来越少,每天能说一句晚安都算是相当不错了。

 

也许是这个人给了他偌大的善意和无可替代的救赎,亦或是被这个人带领着走向的世界太过绚丽,以至于断了两人的维系时,松本会寂寞得想哭。

 

“啊——!”睡不着,郁闷地大喊一声。

 

“小疯子还要不要人睡觉!老师怎么教的!”

 

松本灵光一闪。

 

老师不来找他,他去主动找老师好了!樱井老师那么厉害,就说自己还有哪里不会,需要他指导…

 

想来想去,他更激动了,“谢谢你啊阿姨!”

 

无视那之后邻居的谴责,松本正襟危坐,开始编辑邮件。

 

「樱井老师,暑假有什么安排?」

 

「暂时还没有。不过有些热啊,根本不想出远门呢。」

 

「那我可以去找老师吗?还有啊,我家里有好多好多书,

 

不行,怎么能一下子就邀请别人来家里呢,有些奇怪…

 

「那我可以去找老师吗?最近有一些问题不太明白…对了!我知道好多好吃的店!」

 

这句也不怎么样啊!根本不知道…算了发都发出去了…

 

「好啊。」

 

不用穿制服,年龄差距也不是太大,樱井走在松本身边时就像一个哥哥,这倒是消除了许多拘谨。

 

又一次的偷偷付账失败。

 

冰块被吸管摁下去又浮上来,杯底下化了一圈水,渗进年纪不小的木桌里。

 

说起来两人出门也只是钻进有冷气的地方乘凉,要问到底做了什么正事,松本还真的回答不上来。

 

樱井对于他的邀请也没有任何疑问。好像总是这样,他不说,樱井就不会多问。

 

大概因为松本是个直率过头的人,眼睛里总是盛满了自己的需求,只消看一眼就会明白。

 

这双眼睛紧盯着对面的樱井。不在学校时,樱井会穿各类休闲服,不过今天的牛仔外套也这么好看…握住咖啡杯时突出骨节的手也很好看…

 

“老师总是这样花钱,不会被女朋友拎着耳朵教训吗?”

 

“我还没有女朋友呢。”樱井好像是瘦了回去,看起来比平时更大的眼睛看向他,“有什么姐姐的话记得介绍给我啊。”

 

“噢…好呀。”

 

晃了半个月,从这句话里他可以判断出,大概是和樱井混熟了。

 

“其实…我家有很多书!”

 

“真好啊。”

 

“所以…那个…老师没事的话可以来我家看书…还很省钱!我做饭的话就不算花钱了吧?”冷气很足,但是松本的脑门子几乎要滴下汗来,“给老师攒点钱…找女朋友。”

 

“你都这么说了,我还哪有不去的道理。”樱井看他话都说得不利索了起来,伸手摸了摸他的头。“别紧张啊,润君。”

 

好闻的柑橘味落在鼻尖。他想要喝点饮料压下嗓子里莫名的干燥,低下头后,却吹得杯子里满是泡泡。

 

这之后樱井三天两头地就会出现在松本家,一人一本书,书房的木地板上一坐就是一上午,然后各自揉着屁股起身活动交流心得。

 

父母不常回家,练就了松本的一手好厨艺。樱井表示就算用请客十次来换一次松本的午餐也是不亏的。

 

或是赶着新干线去看各类艺术展。回程已经是深夜,松本时常转醒时,脑袋都平平稳稳地搭在樱井的胳膊上。大巴静悄悄的,窗外的霓虹灯远远地缀在夜幕里,像被施以魔法的星星。头顶昏黄的灯投在樱井歪在一旁的脸颊上,平稳行驶的车体时不时晃悠两下,就像整个世界都浮沉在温柔的光线里。

 

 

 

松本度过了一个平静的暑假后,知晓了令人无法接受的消息。

 

父母的事业辗转别地,连带着他搬家转学。

 

“我一个人留在这里不好吗?我会照顾我自己的。”

 

“不可以,小润。你还没有成年。”

 

“为什么总是这样不问我的感受?”松本红着眼圈抬头,“读这所冷冰冰的学校无所谓,时常不回来看我也无所谓,但是现在不一样。”

 

“哪里不一样?”

 

“我有了憧憬的老师。”

 

“老师?新学校里也会有的。对于之前很抱歉,我们保证这是最后一次。”

 

于是樱井在开学第一天,没有见到松本。

 

急急忙忙赶到松本家,几辆车停在楼下,一箱箱的物品搬了出来,主人却不在。

 

跑着看过了所有车厢,没有松本。直到车子发动走远,樱井才反应过来,松本这是不告而别了。

 

转身的一瞬间,手机响了。

 

“老师,对不起啊,哭得太难看还是不见面了。”少年哭过的嗓音黏黏糯糯的,“我没有任何权利左右父母的意见。”

 

“但是,我明白了一点。只有独立起来,才能不受拘束地做任何自己想做的事。所以…我回来的时候,就再也不会走了。”

 

“…嗯。我们可以写信,发邮件…”樱井顿了顿,“有什么困惑的地方就发邮件来吧,其实…和在身边没什么两样。”

 

“我会等你的。”

 

 

 

怎么可能没什么两样!

 

松本郁闷地等着樱井的回复邮件。

 

这之后倒是时常拍一些照片发给对方,后来干脆注册了社交软件加好友,算是更为便利了。几年来的联系一刻没有断过,各种各样的生活零碎不必多说,甚至于考大学时也花掉了不少话费。

 

顺利上了大学,遇到了自己多年未见的发小,按理说是非常值得庆幸的事情。又是年少青春,总该用各种时间去学习或是玩乐。

 

“怎么了?这两天愁眉苦脸的。”二宫放下手里的餐盘,“只对着手机发呆。”

 

“樱井老师已经整整半天没有回复我了!”松本攥着手机,像是要把屏幕盯出个花似的,“以前从来不会这样的。”

 

“说起来哪有联系这么密切的师生啊?时常说早安晚安,买了新书也要拍一张发过去,周末居然还要打两小时的电话…真不知道哪里来的那么多话题。”

 

“说起来上周的电话也没有打…”松本被这样一提醒,心情更低落了。

 

“说不定是忙呢,期末到了啊。”

 

“那前几天提到的那个给他介绍对象的主任为什么都不忙?樱井老师才多大啊,就追着让他早点有个伴,会不会太过分。”

 

“小润。”二宫没有心思再吃下去,坐正了看他,“担心这种事情…你真的明白自己的心情吗?先不说他比你大了六岁,打个比方,这位樱井老师以后娶妻生子,也和你没有任何关系。”

 

松本由着身体的记忆和习惯把自己带回寝室,随后破天荒地翘课了。

 

要是被樱井老师知道,肯定要打来一个电话对他说很多很多道理,正经的样子他几乎都能想象出来…

 

现在变成了什么样子呢?胖了还是瘦了?头发呢?剪了吗?以前利落的短发,干净的后颈也很好。不过染色应该也很好看…说到底都是因为这个人的气场和长相吧…

 

松本迷迷糊糊地睡着了。

 

醒来的时候二宫还在打游戏,清脆的按键声回荡在小小的房间里。被这样有点舒服到慵懒的环境感染,又揣着一脑袋的事,松本不想言语,头一歪,又睡了过去。

 

偷了三天的懒,梦里梦外的脑海全是樱井。

 

二宫上过课回来,惯例把笔记本放在松本的床头,等这个贪睡鬼爬起来抄。

 

刚刚走过去,松本就睁开眼睛,吓了二宫一跳。

 

“小和,”松本坐起身,顶着一头睡翘了的头发,认真看着他,“我想明白了。”

 

虽然有点好笑,二宫还是拿过水杯,一边喝水一边听他说。

 

“我要去追樱井老师,当他的男朋友!”

 

结果是松本的脸被饮用水洗了一遍。

 

“咳咳咳咳咳…我能问问为什么吗?”二宫咚咚地捶着胸口,还很反应不过来。

 

“我可能从很久以前就开始喜欢他了…而且樱井老师那么文气,需要我来保护啊。”松本擦了擦脸,“还有,樱井老师的身材也很好…如果这样这样他的话…他一定会露出和平时很不一样的表情。”

 

天啊。

 

二宫看着眼前的色鬼,默默打了一个寒颤。

 

樱井什么老师的,你自求多福吧。

 

“所以,现在的目标是?”

 

“当樱井老师的男朋友。”

 

“然后呢?”

 

“暂时还没想好。”

 

“…你要不要先计划计划。”

 

不过心里揣不住任何假想和冲动的松本,还是忍不住先打了电话给樱井。

 

“樱井老师?”

 

“润君。有什么事吗?”

 

“有一件心事,只能由老师来判断它存在的必要性和意义。”

 

“是什么呢?”

 

“…是这样的。”松本深吸了一口气,“在以后的人生里,我可以常伴老师左右吗?”

 

电话那头沉默了片刻。

 

“可以啊,像普通朋友一样,没事聚餐结伴出游…”

 

“不。不是那样。是要住在一起,每天都看着对方的脸。就算看腻了,也会在下一秒重新燃起激情…和爱。”松本对着二宫挤眉弄眼。

 

这纸上写的都是什么啊?!有点腻歪…

 

“……润君年纪太小了。这期间所要经历的事情也不是你能够考虑到的,我不能答复你。要去开会了,回聊。”

 

松本的脸一下子垮了。

 

“算了吧,你的樱井老师肯定是传统人士啦,用到我的究极宝典还被拒绝,真的是少见啊。”

 

“那以后就真的没有办法面对他了…”

 

“那我还是尝试着放弃樱井老师会比较好吧?”

 

 

 

不过松本还是心思纯良的少年样,消停了两天,在一个狂风大作的下午,像个混世魔头似的站在窗边。

 

吓坏了刚回来的二宫。

 

“小润…你要成仙了吗?”扔了水壶快步走近,“记得每年托人带给我房顶那么高的纸币。”

 

“才不是。”松本撸了撸袖子,“我想好了。既然是追,就要当着面追,打电话太没有诚意了。”

 

接下来的时间过得非常非常快,大概是确定了人生目标,所以不必再跑到别的岔路上欣赏风景,省掉了太多时间。

 

努力不去想樱井的人生到底进行到了哪一步,有没有迈进下一个阶段,或是有没有找到同行的人。

 

松本忙得十来天才有时间检查一下樱井的新消息,回复一大段后又是长久的沉默不语。

 

「今天去了以前的那家店,已经交给儿子来打理了。」

 

「研发了不少新菜,我得慢慢吃才行,到时告诉你推荐的那道。」

 

「[图片]」

 

「有点像以前你做过的。」

 

「很忙吗?」

 

「教导主任介绍的那位已经和新来的佐藤老师在一起了,联谊会真是个神奇的社交活动。」

 

「不过我可应付不来。」

 

「樱井老师!忙得脚不沾地来不及回复你真是抱歉…最近开始兼职赚钱了,但是要攒很多很多才行,所以之前说过的坐车回去看你…还是要食言了。不过我会加油的!所以千万不要生我的气啊,还有,要注意身体,最近天气凉啦。」

 

两人绝口不提那通电话,却再也没有听过对方的声音。

 

 

 

樱井倒在椅背上,长长地吐了口气。

 

如果消息晚来十分钟,也许现在他就会有勇气以嘱咐的名义打过去一个电话了。

 

尽管他每次都会这样安慰自己,但松本的人生正是初见方向的时候,他不能插手。

 

 

 

寒来暑往。松本毕了业,找了工作,眉眼之间沉淀了少年的稚嫩与青年的冲动,完全被磨练成了一个大人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履历很漂亮,实习经验也是很丰富。我们的国语老师刚好要休产假了,明天就来办入职手续吧。以松本先生的能力,一定能够很快转正的。”

 

“谢谢校长。”松本握住面前伸来的手,“我可以先去熟悉环境吗?”

 

“当然,”校长和善地点了头,“请自便。”

 

松本合上那扇大门,放开步子走向那个熟悉的办公室。数年前,他曾踏过每一块来路上的地砖,直到现在还记忆犹新。

 

“打扰了,”正是上课时间,办公室里的教师寥寥无几。

 

他看了看陈设,几乎瞬间分辨出了樱井的桌子。有些杂乱,隔板上贴着许多提示贴,右手侧垒了几本诗集,还有正对椅子的表。

 

明明办公室的墙上挂了一面表…这个人是太重视时间了。

 

他坐上属于樱井的椅子,背对着办公室的大门,决定给樱井一个惊喜。

 

左等右等,直等到下一堂课快要开始了,他耐不住,忐忑地叫住了一位老师。

 

“请问,樱井老师呢?”

 

“樱井老师的话,昨天出差了。”

 

“…啊,那他…”

 

“一个交流会用不了太久的,明天就会回来了。”

 

巨大的失落感涌上心头,时机不巧到这种程度,松本开始怀疑回来的决定是否正确。

 

不过刚刚回住处,就收到了樱井的邮件。

 

「润君?听说你实习的地方离我的住处很近,我去看看你吧。」

 

「不麻烦老师了,今天有客人要招待。」为了保守秘密,给樱井一个惊喜,松本狠狠心撒了个谎。

 

这大概是他第一次冷漠地回复了樱井,多说多错,反正也快见到面了,到时请罪也不迟。

 

「那就不打扰了,早点休息。」

 

他休息得是好,揣着一股脑睡前的各种重逢场景入了梦。樱井就没有那么好受了。

 

以至于顶着混沌的脑子拎着包回学校,正要取落在桌子上的车钥匙,被一双手轻轻扶住肩膀扳着转身看到松本的脸时,樱井还回不过神。

 

“你怎么会在这?”

 

“因为以后我在这里就职。”松本面对他的疑问时似乎有一瞬间的低落,“以后还请多多指教了,樱井老师。”

 

于是樱井在经历过连着踩了三次刹车妄图发动车子,差一点闯红灯以及找不到门禁卡等一系列失误之后,总算是有惊无险地将松本迎进了家门。

 

松本的紧张程度一点也不比樱井少。他在裤子上抹了抹手汗,决定说点什么缓解气氛。

 

“真宽敞啊。”

 

“嗯…还好。”樱井背对着他手忙脚乱地洗杯子。

 

“一个人住吗?”

 

“是的。”樱井把水杯递给他,“所以家务做不来,东西整理不好,连杯子也要拆新包装。让你见笑了。”

 

“不…不会。”

 

静默地坐了一会,不小的空间衬得气氛有些微妙。

 

“樱井老师有没有找室友的意思?啊不,我是说…那个…以前提到过的问题。虽然老师可能忘记了,但是…你看,我现在长大了,有能力养活自己,也站在你身边了。所以…交往的事…一直是我这些年来的目标…虽然有些唐突…”

 

“现在达到了,这个目标。”

 

松本睁大眼睛看着樱井,表白被打断的感觉他体会过,但这次的台词似乎并不能让他很快地冷静下来。

 

樱井起身,从储物柜的隔层里拿出一把钥匙放在他手心,“从现在起,你对这些和我,都有支配权。”

 

 

 

“他真是这么说的?”二宫加大音量又问了一遍,“这不会是你的幻想吧??”

 

“是真的啊…”松本的声音有些脱力,像是还没有睡醒,“这之后他还陪我去拿了行李,选了日常用品。”

 

“现在呢,不应该是吃饭时间吗?”

 

“他出门了,说是有事情。”

 

“这就有点奇怪了吧…”

 

“也许是刚刚出差回来,有些事情要处理一下…?”

 

“大晚上的?”

 

“唔…”

 

 

 

松本开始怀疑樱井是不是听错了。

 

筹备了那么久,努力了那么久,就算结果是他应得的,那么这个过程会不会太虚幻了一点?

 

他可是做好了就算抛弃廉耻心,被拒绝无数次,也要把樱井追到手的打算。

 

到头来,被樱井的一句话轻松瓦解。

 

上上下下收拾了一遍,厨房摆上调味料,碗橱放好两套餐具,桌上也置了一套茶具待客用。洗衣机嗡嗡地转过几轮,洗好的衣服挂满了整个阳台。

 

眼看着指针要走过12,松本终于再次见到了那个不费一点力气就确定关系的恋人。

 

情况有点糟。

 

恋人的眉毛蹙得紧紧的,脸红得有些不正常,是喝得太多了。

 

松本满腹狐疑地把人接过来喂了两口水,为他换下衣服裹上被子,看着他睡熟之后,终于感觉到了自己心底一丝不快的情绪。

 

不过恋人的睡脸实在是有点可爱,看起来毫无防备。

 

松本凑上去亲了亲脸颊,随后就这样原谅了樱井。

 

隔天上班时,有老教师认出了松本的名字,很开心地拉着刚下课的松本闲聊。

 

“那时松本君真是活泼啊,看着松本君跑来跑去就会被逗笑呢。”

 

“没想到已经成长为一个优秀的大人了。”

 

“樱井老师?”

 

“有什么事吗?”樱井走了过来。

 

“这可是你以前的学生,是不是很有成就感?”

 

不仅是学生,还是恋人…关系不怎么样的那种。松本默默地腹诽。

 

“是的,他是我的骄傲。”樱井回复着老教师的问话,却看向松本,轻轻地笑了。

 

樱井笑起来的杀伤力有些大,松本回味了一个下午。

 

“樱井老师…”

 

“要不要改个称呼?”樱井看了看走空的办公室,“小润。”

 

“啊…那就…翔君。”松本从牙缝挤出这个让人有些害羞的称呼,“晚上…想吃什么?我来做。”

 

“我很抱歉,”樱井穿好西装,“今天晚上也不能陪你了。”

 

“啊…好。”

 

 

 

这之后的日子太过平淡,不仅在上班和睡觉时间以外完全见不到樱井的人,属于恋人之间的小动作也更谈不上做到哪怕一个。

 

松本画掉日历上的一格。

 

原来才过了四天,他却觉得自己像个婚后苦等丈夫回家的家庭主妇。

 

不行不行,再怎么说,也应该是丈夫在家等待爱玩爱闹的夫人回家才对。

 

算了,怎么样都好。他到底什么时候回来啊…

 

合上改过数遍的教案,躺在自己的床上,松本第一次感到自己累得要命。闭上眼睛,再醒来时已经是半夜了。

 

糟了!

 

顾不上穿鞋,急忙跑到樱井的房间门口确认这个没有早归过的人有没有回家。

 

…原来已经回来了啊。

 

 

 

这样的日子松本算是过不下去了,他在又一次被樱井婉拒晚餐的请求时,耐着性子等樱井出门,随后悄悄跟了上去。

 

眼看着樱井走进一家装潢华丽的店里,他搓了搓手,开始了漫长的等待。

 

如果敢带出来一个女人…他就…

 

但他也不忍心上手…

 

太凄凉了。

 

身边走过的几乎全是情侣,他不仅看着他们亲昵的互动,听着女孩子软绵绵的撒娇声。还要在心里阻止一切关于“樱井是不是一个表里不一的人”的猜想。

 

樱井出来时,他已经在生气了。

 

…不过一个成年人的基础修养就是不去打断别人,于是他揣着一肚子火看樱井笑着道别、送走同伴之后,才气势汹汹地走了过去。

 

“小润?你怎么来了?”

 

听到这句话,松本忽然有点委屈。不过他直忍到上了车,又由着难得没有喝酒的樱井带他进了公寓的地下车库后,慢慢地开口了。

 

“每次翔君见到我总是这样不情愿又惊讶的语气。”

 

“不…”

 

“听我说完。”松本抬手抹了抹脸,“为什么只有我在付出…为什么连恋爱都像是你施舍给我的?难道…这些都是为了应付我吗?我不是开玩笑的,是真心想要和翔君交往,成为翔君的男朋友。如果有什么困扰,我会立刻收手,辞职也…”

 

松本低下头,声音带了些颤。

 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 

“…危机公关,我才不会信你。”

 

“真的,”樱井熄了火,撑着座椅凑了过来,“我很喜欢你。”

 

“那你天天出去花天酒地!”

 

“你的脑袋瓜里都在幻想一些什么场景啊?”樱井拿出一个信封递给他,“我的调令。”

 

“翔君?!”

 

眼看着松本马上要哭出来,樱井也不再逗他,“是刚刚撤回来的。”

 

“为什么…”

 

“也不知道是哪个人,小时候说好了回来找我,长大了却留在别的城市。我费尽心思找校长申请调动,说通了校长又要去疏通委员会的各位…等到去了一趟当地的学校再回来,这个人却已经在我眼前了。”

 

“是我。都是我的错…”松本有些惭愧,“那现在…”

 

“已经解决了,”樱井疲惫地在他肩膀上蹭了蹭,“一定是我当年拒绝你的惩罚,所以现在才会差点丢掉小男友。”

 

“…说是男友,其实什么事情都没有做过啊。”松本忍不住控诉起来。

 

“这只手,我在九年前就拉过,这个人,现在抱到了。”樱井把他松开了一些,食指擦过他的下唇,“至于这里,早就亲到了。”

 

“骗…骗人的吧?”

 

“是真的。”

 

灯光浮沉,光线昏黄,是滋养欲念的好时机。他在大巴车上醒来前的一瞬间,樱井刚刚得了手,随后心虚地撇过头装睡。

 

不过扭到了脖子。

 

“我从很久,很久以前,就在肖想你了。”

 

肖想啥

 

松本是真的起不来,但凭着心里严谨的人生守则和敬业态度,还是步伐不稳地撑着去了学校。

 

飞了一路的白眼给樱井,收获无数个别有深意又宠溺的微笑之后,他憋不住了。

 

“所以说一见钟情到底是什么说法啊?”

 

“大概就是在我没有丝毫准备的时候,被打开了所有和你共度一生的幻想,从此觉得和你相遇后的每分每秒,都是在恋爱吧。”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断更的时候总在想自己是不是有被大家喜欢的资格(。)最后觉得,讲一个故事,能让看到的人笑出来就很开心了。

 

最近本单位超级甜!!嗑CP使我快乐√

 

惯例期待gn们的小心心和评论w

 

评论(62)

热度(1213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